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6:10 来源:

截至3月26日,洪湖市委4个巡察组完成对7家市直单位的进驻动员工作,九届洪湖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巡察采取专常结合、上下联动方式,对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水利湖泊局等7家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推进先行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项检查。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这次专项巡察将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聚焦落实先行区建设各项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先行区建设的突出问题、履行主责主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洪湖市“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目标定位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时间30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荆楚码上巡”信访反映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