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1 10:21:37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7月30日,洪湖市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梅平通报了2017年度“三比三促三争创”十佳优胜单位暨在荆州市绩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责任单位和2017年绩效考核突出贡献奖单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通报了《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查处的典型案例》,新滩镇、市招商局、市交通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洪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新时代洪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决议。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85亿元,同比增长1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9亿元,同比增长11.1%;财政总收入完成8.2亿元,同此增长18.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6亿元,同此增长12.5%;外贸出口完成1165.8万美元,同比增长46.8%。招商引资上,共签约项目32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合同投资总额210亿元,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在荆州排名第二。

市委书记张远梅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为拓展载体、促进发展,市委已决定,从8月开始,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市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四大“百日竞赛”,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千方百计谋发展,心无旁骛抓发展,担当作为促发展,尤其在下半年工作中,要抓住重点,加倍努力再进位;要聚力“三大攻坚”助发展,要强化党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再提速,全市干群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聚焦发展目标,保持发展定力,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要求,我市下半年主要任务就是咬定目标,开展“百日竞赛”,赶本赶超,重点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投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改革、民生实事等五大工作重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落实“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下半年工作,要心无旁骛抓经济、领导带头作表率、连续作战抓推进;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先标、邹贤林、杨帆、刘同民、洪云锋、邵永成、李程云及其他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区办、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