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警方严打建筑工程领域黑恶犯罪
发布时间:2018-09-08 13:02:13 来源:平安洪湖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当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努力构建防范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在全国范围已经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建筑工程领域是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往往通过强揽工程,恶意串标、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等手段,阻挠项目建设,损害人民群众和工程参建企业利益,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和谐稳定。

近期,洪湖警方紧密结合全市黑恶势力犯罪形势,集中优势警力,瞄准三大园区,聚焦建筑工程领域涉黑涉恶问题,零容忍出重拳开展“斩手行动”,破案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名。

2018年3月至5月期间,洪湖市新滩镇夏家墩村居民夏某桥、夏某超伙同他人,多次无故到新滩工业园区绿地智慧新城施工工地,以堵门、堵路等方式阻碍施工。在“斩手”行动中,洪湖警方组织警力集中收捕,将犯罪嫌疑人夏某桥、夏某超抓获。

2013年5月以来,巫某向洪湖市某建筑公司索要每年十万元分红,经讨价还价,某建筑公司4年来共计付给巫某20余万元。2018年5月份,巫某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某建筑公司将瑞湖坐标城一半土方开挖工程转让给他。接到报案后,洪湖警方成立专班,专案经营,在“斩手”行动中将巫某抓获。


附:


关于开展建筑工程领域“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的通告

根据中央、省地市的统一部署,为了严厉打击建筑工程领域黑恶势力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市场秩序,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三个洪湖”建设,现发布如下通告:

凡是知悉建筑工程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情况、信息的公民、企业,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对举报或提供线索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格保护举报人的信息安全。

举报内容: 

一、在建筑领域聚众扰乱秩序、恶意阻工、封门堵路等寻衅滋事行为。

二、抢占工地、强揽工程、抬高物价、强买强卖、强行提供劳务、强行插手物料供应等强迫交易行为。

三、垄断市场、敲诈勒索、强拿强要、任意损毁财物、随意殴打他人、强行索取“地盘费”、“管理费”、“保护费”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

四、冒充应聘工人、故意制造事端、敲诈勒索施工工地的黑恶势力。    

五、以建筑工地为对象,盗窃、抢劫、抢夺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

六、签订“非法经济合同”行为。

七、建筑工程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

举报方式:电话:0716-2498725

    信箱:洪湖市州陵大道46号洪湖市扫黑除恶办公室,邮编:433200

    邮箱:hhsshce@163.com



    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

    同仇敌忾 挥起利剑

    斩断伸向建筑工程领域的“黑手”

    打一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人民战

    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