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我市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4 19:40:30 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5月23日,我市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8年我市党政领导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我市2018年乡镇、市直单位扶贫成效考核情况,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再强责任,再鼓干劲,扎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张远梅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落实各类整改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保先进位、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切实担当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消除工作硬伤,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张远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实施上下功夫,让扶贫措施落地见效;要保持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突出深度贫困攻坚和深度贫困群体攻坚,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组织开展已脱贫对象“回头看”,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主要负责人要高度统一思想,亲力亲为,一线指挥抓攻坚;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抓落实,以中央巡视问题彻底整改为主线,以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底线,保持先进,实现进位;要按照战时要求抓落实,坚决做到服从指挥调度安排,按照节点完成任务;要严督严考抓落实,继续实施最严格的扶贫成效考核,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扎实推进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2018年扶贫工作滞后的峰口镇、市气象局、市盐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和健康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市领导梅平、曹小恒、邵永成、汪卢伟、李程云、熊瑛参加会议。(徐畅 邓敏 万际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