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6:25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2月14日,洪湖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荆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洪湖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提供坚强保障。

魏朝东指出:过去一年,在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荆州市纪委的关心支持下,市委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营造“三个环境”;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一体推动“双优化”;以系统治理为目标,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

魏朝东强调: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坚定落实严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增强使命感。

魏朝东要求:要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推动监督具体化、着力推动监督精准化、着力推动监督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省委、荆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见效;要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激励担当作为,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要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形成严肃执纪的威慑,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重拳出击,健全制度,加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清廉洪湖建设走实走深。

魏朝东要求: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齐抓共管做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履行责任上拧螺丝,扛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抓党建、管权力、促业务、保落实的关键,拧紧责任螺丝,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自觉当好勤政廉政表率,强化自我约束、自我锤炼,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头接受监督,树立乐于接受监督的意识,坦然接受党组织、党员、群众、媒体的监督。要在自身建设上过得硬,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的铁军队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魏朝东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职、笃行不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谱写洪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国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汪卢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领导王亚国、吕洪波、周智虎、吴长红等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