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洪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 2023 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1 12:00:32 来源:洪湖市纪委监委

2月29日,洪湖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举行。市委书记魏朝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荆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洪湖加快“建设示范区、打造样板市”护航聚力。

会上,峰口镇、新堤街道、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等4家乡镇区街道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14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责述廉。魏朝东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魏朝东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引领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执行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经常对标对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纪律建设提升免疫力,把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自觉强化政治自律,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及时发现、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

魏朝东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推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全域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努力实现政治监督全方位、无死角。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各行业、各领域腐败行为,加强清廉洪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

魏朝东要求,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知责明责,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共同体”理念,强化“五个责任”有效衔接,形成管党治党压力层层传导的责任闭环。要履责尽责,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督责问责,建立述责、督导、考核等机制,完善“一案双查”机制,以严肃问责推动真正负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市政协主席何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部分党代表、党员人大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党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测评。